{品嚐}蜜比甜品屋~手工鮮肉湯圓、小湯圓

2011122009:49

時間過的真快呀看到了湯圓就知道"冬至"要到了~

話說~到了冬至吃湯圓就多了一歲......那不吃是不是就不會多一歲呀

我老公回了我一句話:麥憨ㄚ啦~~想太多了

這次收到蜜比甜品屋寄來的手工鮮肉湯圓&小湯圓~

小湯圓用的是杯子裝的以防止小湯圓被壓扁

雖然大小不一~但有個非常好的好處就是......我家的小傢伙要吃就不怕會去噎到

大人吃小朋友難免也會吵著要吃~所以小顆的比較放心

為何我會用2個鍋子ㄋ其實這是聽阿姨說的啦~

先把湯圓汆燙過在撈起來放到另一個滾水鍋~這樣煮起來湯才不會"濁濁"的喔~

妳看看~湯多麼的清呀~我用的糖是黑糖{任何糖都行隨個人喜好}

也可以加入少許的龍眼乾增加它的湯頭氣味喔

蜜比甜品屋的小湯圓~吃起來Qㄉㄨㄟˋㄉㄨㄟˋ的喔~

不會黏牙~還有一點我發現以前在菜市場買的湯圓浸泡久了會膨脹變大顆

但}蜜比甜品屋放了2.3個小時也不會喔

手工鮮肉湯圓~

20年的老店堅持手工製作~絕不添加防腐劑

一包12顆還有附上店家自製的油蔥包和冬菜喔~加入那2樣會更香喔~  


鮮肉湯圓煮法:水滾後放湯圓,湯圓浮起後小火煮約5分鐘後,待湯圓變膨脹,表示
湯圓已煮熟,即可撈起。之後將附贈 的油蔥包及冬菜包放到熱開水攪散,如味道不夠可
以灑點胡椒調味。另外可加入香菜或芹菜株及茼蒿,美味的鮮肉湯圓即完成

我加入了茼蒿~因為我超喜歡茼蒿的加進鮮肉湯圓裡一起吃口感更佳喔

純正糯米製作,不添加糯米粉,搭配新鮮黑豬肉內餡,鮮美多汁


我一直很擔心煮起來外面的跟裡面的鮮肉會分離還好沒有

煮起來好香喔~


我很少買手工鮮肉湯圓回來煮的~因為我超怕油膩膩的吃起來會很.....噁~

但是蜜比甜品屋的手工鮮肉湯圓讓我意想不到的驚喜~

它....吃起來不有不膩喔我一下就吃了5顆哩


感謝蜜比甜品屋提供試吃~祝你們生意興榮喔

 

蜜比甜品屋
http://www.ihergo.com/user/mibesweet